樱杏桃梨

【段野龙哉X龙崎郁夫】窥 (上)

怀五夜云:

想想竟然没写过段龙……


有点奇怪的PLAY




——





 


1.


 


第一次注意到名叫做龙崎郁夫的人是在我下班后的一个无聊傍晚。


 


从便利店出来,我抽着烟走在回家路上,已经快要临近夏末,夕阳没那么强烈,只是大喇喇地在地上映射出一片血色。


 


我的住所在靠近高架桥的一栋三层的老楼里,对面也是一样的老楼,正对着我的窗户,有火车从桥上通过时,整栋楼里都是轰隆隆的声响,没办法,这里租住的都是像我一样一穷二白的打工仔。


 


注意到龙崎郁夫也是因为他在这样的环境里显得非常特别。当然,当时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。他看起来只有十八九岁,一头蓬蓬的卷发,穿着校服,一个人抱着膝盖坐在破旧的楼梯上。他的眼睛很大,像小鹿一样湿润,这让我一下记住了他。


 


他所在的楼梯是我房子的对面,我从旁边经过的时候不经意得注意到了这个看起来很嫩的高中生。周围的邻居一向都没有什么来往,我确信以前没有见过他。


 


他一个人坐在楼梯上,一会儿像多动症一样用手指卷着自己的头发玩,一会儿又呆呆得看着天空。我假装站在对面的楼梯上抽烟,眼睛却不由得瞟向他。他很可爱,我不知道这样的男生怎么会出没在鱼龙混杂的这里,他看起来像有一个不错的和睦家庭。


 


啊……有可能是……我在心中暗暗想到,听说现在不止高中女生会用身体换一些买化妆品和衣服的闲钱,有些男生也……但是他看起来很清纯,不经人事的样子,我很好奇他会在这里坐多久,于是又点燃了一根烟。


 


忽然,他站了起来。我才发现他之前一直没笑过,他笑起来更可爱了,像那种柔软的小动物,我一向不怎么喜欢的小动物。


 


“阿龙,你终于回来了啊——”他的尾音像撒娇一样拖长。


 


我下意识地去看那个叫阿龙的人,先是看到一头柔顺的黑发,然后是一只拿着烟的修长的手。


 


“啊,我回来了,郁夫。”


 


阿龙说话的声音很低沉——啊,原来他叫郁夫——我又被背对我站到了楼梯间的阿龙吸引了视线。阿龙是个身材很好的高大年轻人,长腿宽肩窄腰,穿着黑色的长裤和简单的T恤,左耳上带着银色的耳坠,看着不像个学生。


 


郁夫不知道看到了什么,紧张得把手贴到了阿龙脸上,“这是谁干的,阿龙!”


 


阿龙侧着头躲开,再抽了一口烟,说:“不用管啦,入会的一些必要礼节而已。”


 


郁夫的神情变得有一些难过,小鹿一样的眼睛立刻变得湿漉漉的。我饶有意味得看着这两个人在楼梯间争执了一会儿,轻易得分辨出他们之间的主导者应该是这个叫做阿龙的,不良少年?


 


郁夫跟在阿龙的后面上了二楼,看着阿龙开门——原来只是没有带钥匙而已。


 


我没有想到会有两个像高中生一样,孑然不同的两个男生住在我的对面,而且刚好是正对面,窗户对着窗户。


 


我把烟踩灭,正准备回家的时候,抬起头,正好看到了不知为何回头观望的阿龙。他的眼角挂着彩,嘴唇也泛着乌青,但是眼神像刀锋一样,仿佛只用一眼就可以将我的整个人生剖开。


 


阿龙嘴角维扬,似乎冷笑了一下,跟着郁夫走进了房内。


 


 


2.


 


我从此便注意到了他们,准确地说是注意到了龙崎郁夫——我有一天从他们扔到屋外的一堆废纸上看到了这个名字——阿龙,好像叫做龙哉,并不会经常出现。


 


龙崎郁夫应该是高三生,每天准确得早出晚归,以前之所以没见过他,是因为他下课的时间往往在我下班之前,而且回了家之后便不再外出。


 


我为了见他刻意换了早班,被老板开玩笑得说阿武是不是有了女朋友。我当时脑海里浮现出了龙崎郁夫湿漉漉的清纯的大眼睛,却还是摇了摇头说只是家里养了动物而已。我不觉得自己迷恋上一个高中生,只是,好奇而已。


 


他的人生很规律,上课、下课、吃饭、睡觉,晚上九点左右会去附近的球场运动,我发现他的体能很好。阿龙一般会在中午十二点左右出门,然后永远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回来的,有时会挂彩,有时不会。但是从来没有任何大人来看过他们,只有他和他的阿龙。


 


他们像两个孤独旋转的星球,周围的任何人都和他们没有关系。所以我也没有起过要和他们扯上关系的念头。


 


我只是会在某些百无聊赖的夜晚,从虚掩的窗帘后看着他们的窗口。他们从来不会拉上窗帘,真是棘手的年轻人。


 


他们会接吻。通常是深夜的情况下,从外面回来的阿龙不发一语得将郁夫按在窗台上,一只手按在郁夫的卷发中,另一只手揽住他的腰接吻。郁夫会把两手撑在窗檐上,同样沉默得回吻他。他们接吻后,会一齐朝里间走去,我心里有些痒痒得想,也许他们还会做/爱吧。


 


 


3.


 


我有时会一直猜测他们的关系。


 


被双方家庭排斥所以共同离家出走的同性恋人?一个在黑道打滚的小混混爱上了纯情可爱的男高中生?


 


我又觉得没有那么简单。一边对着窗台的水仙浇花,一边假装不经意地瞥向对面。我的卧室窗户正对着他们的客厅,很空旷简单的装饰,一张宽大的沙发,有些时候阿龙会在上面睡觉,有些时候他们会对坐着沉默得吃饭,大部分时间是蛋包饭,唯有这点真是像两个小孩子。


 


我觉得他们不简单的原因在于,我发现他们基本不交谈,除了必要的生活上的交流,他们几乎活在各自的空间里。郁夫经常会对着阿龙微笑,但是反过来,阿龙极少笑对他,反而大部分时间是从微笑着的郁夫身边匆匆而过,在我的视野中则烙下了郁夫落寞的侧脸。


 


如果是我的话……我摇了摇头,把背阴的几盆花调换了一下位置。斜阳更偏了一些,我想到龙崎郁夫应该要下课回来了,难免心里有点愉快。他是我枯燥生活的一束光线,一点温暖的调剂,虽然他不是我的。


 


意外地,首先推开门的阿龙。


 


阿龙很少这么早回来,他依旧穿着一身黑色,严谨得有点禁欲般的高个子少年。我下意识地躲到了窗子后面,有点怕他,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他不可能知道我的存在。


 


老房子的隔音效果很差,我经常听得到他们生活的声音。我躲在窗帘后面,慢慢地深呼吸了几下,却难得没有听到对面传来的声响。


 


我有些好奇阿龙一个人的时候会做些什么,于是小心翼翼地从窗帘的缝隙间窥出去——略感惊讶。






接下来戳这里。






TBC

评论

热度(40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